今天有点春虫虫

又菜又爱写热爱摸鱼的十级摆烂咸鱼人
刘奕君林雨申相关

[徐无双×郭少欣]无差 6

本章完结

这一章鸽了挺久的,实在抱歉

4k预警

反派送人头预警

剧情略降智,我硬着头皮写你睁只眼闭只眼看

他妈的终于在一起了

蹭个头像框




1.

午后的阳光斜斜地透过窗户,在地上投出几个小方块。橘黄色,是阳光的颜色。


徐无双和袁世清看着技术部帮郭少欣调试耳钉上的设备,监听器断断续续地工作着,让人不由得怀疑它下一秒就要罢工不干,摄像头也好不到哪里去,拍出来画质像是av片,看的徐无双直皱眉。


“没办法,追求隐蔽迷你的话会影响性能。”技术部警员解释着。


“能装上去就不错了,挑不了那么多。”郭少欣叼着棒棒糖凑过来看监视器,“之前又是雨又是泥,摔摔打打的够坚强了。”


“抱歉,在不调换设备的情况下,只能调整到这个程度了。”


袁世清摆摆手,笑的一团和气:“已经很好了,辛苦你了。”


袁世清将警员送出门外,在门口轻声交谈着。


“你明天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徐无双没看郭少欣,只盯着屏幕看。


明明没说什么其他的,但郭少欣还是听的出来这一句话里所包含的浓烈情绪——他们总有这些默契,轻易地察觉对方平静湖面下汹涌的暗潮。


“他们已经大不如前了,未必翻的出什么花来。”郭少欣看着徐无双。“比那里更危险的地方我也安全回来了不是么。”


徐无双知道。他都知道。他也是警察,不可能不理解这些事——但他就是担心,抑制不住的担心。


他不大理解能自己对郭少欣的感情,浓厚地堵在胸口,沉沉地堆着。说不清楚却也咽不下去。


徐无双想起捡到郭少欣的那天,只要想到眼前的人可能会像那天一样悄无声息地躺在血泊之中,他的心口就一阵阵闷痛。


“我们是警察,无双。”郭少欣歪过头试图直视徐无双的眼睛。“你知道的,想要保护不该被牵连的人民和百姓,总要有人在前面探路。”


“我理解。可能因为我帮不上什么忙吧,总感觉不太适应。”徐无双苦笑着。他不是新入职什么也不懂的小警员。也从来不是不顾全大局的人,今天矫情了这么多,还让郭少欣来哄他已经是极其不可思议的事情了。


但徐无双习惯了独当一面,习惯了用并不高大的身躯将其他人护在身后,习惯了把所有危险一个人抗着。突然让他看着别人冲在他前面——徐无双接受不了。


“谁说你帮不上忙?到时候你还得保障一切顺利,挑准时机带人冲进来呢。”郭少欣犹豫了一下,伸手握住徐无双的手。


这个动作其实有些逾矩了。郭少欣有些懊恼自己的鲁莽,耳根都有些泛红,正假装若无其事想收回手的时候,徐无双反客为主地握紧了些。


两只并不白皙的,带着粗糙枪茧的手交握着。


郭少欣这下红的不止是耳根了。




2.

袁世清再进来时两人的手已经分开,像是两个小学生一样背挺的笔直,郭少欣打着石膏的左手别扭地横在胸前。


脚步略微一顿,袁世清的目光带着疑惑扫过两个人,直觉告诉他在他离开的短短几分钟里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。


目光游移了一圈,袁世清最终还是反手带上会议室的门:“来商量一下明天的事。”


徐无双需要在外围包抄打进去,郭少欣负责进入烂尾楼内部,吸引敌方注意力,给徐无双制造机会与便利。


“少欣,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试着问出竞技场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。”




3.

呼吸间是潮湿带着土腥气的空气。地底世界即使安了灯也显的有些昏暗。


“章先生好久不见啊。”郭少欣的手机已经被收走,好在竞技场没有对他的耳钉起疑心。当然,也可能是他们都清楚这枚耳钉的意义而不敢碰。


郭少欣指了指打着石膏的左手:“其实早些时候就该来看看的,可惜章先生送给我的这份大礼让我来不了啊。”


章丘上下打量了几眼郭少欣,眼神落在石膏上,像是在研究这石膏是不是假的,“别怪兄弟们啊,主要你出场方式实在太特别,兄弟们气性大——”伸手揽过郭少欣的肩膀把他往里面带,“上次来这里没好好参观过吧?你说金爷也是,就带你看了场比赛就走了。诶我说宝玉,你怎么找来的?上次金爷带你来不是蒙了眼睛吗?”


这就是在提金飞被抓的事了——还顺便怀疑了一下自己。郭少欣不由得感叹黑社会难混,说句话都要拐十八个弯。


“飞哥上次给了我地址,把我送回国让我来趟竞技场查查账,结果他在那头被抓了。”郭少欣面容悲切叹了口气,“后来又在医院住了那么久,我这计划一下子就乱了。”


提到医院章丘也有些尴尬,再怎么样也是他把人打进医院的。随即转移话题道:“查账?那个简单,账本都有,走吧。”




4.

不知道袁局和徐无双那边安排地怎么样了。郭少欣一边翻着账本一边微微侧过头将耳钉对准账本,也不管拍不拍的清楚。


草草翻过一遍,郭少欣抬起眼皮看向对面的章丘,问道:“对了,今天怎么没比赛?”


“金爷都被抓了,我们这儿挺久没开过张了。都不敢顶风作案啊。”章丘的手指拂过腰腹,郭少欣注意到衣物下似乎有绷带。“前段时间有些不懂事的闹事,不过现在都解决了。”


解决?怕是杀了吧?这还叫不敢顶风作案?郭少欣心下冷笑。


“那些人呢?我记得不少人吧?都关哪儿去了?”郭少欣暗暗捏把汗——好在章丘似乎并不在意这个话题,“就下面,最底下。我总不能专门买套房让他们住着吧?”


郭少欣松了口气,笑起来:“也是。”


那就方便很多了,不需要专门分一拨人去救那些被困人员。郭少欣站起来伸个懒腰,暗自想着袁世清有没有及时接到消息调整计划。


毕竟之前他们设想的是章丘会把人分散关押。


“宝玉啊,你住院这段时间,听说有个姓徐的警察天天去医院找你?”面前的人冷不丁说了一句。


郭少欣顿住,脊背激起一层鸡皮疙瘩,面上却不显,抬头看向他:“姓徐吗?我被章先生打得半死的时候救了我的人确实姓徐,他是不是警察我不知道,不过他倒是看上我了,天天来医院骚扰我呢。”


他无奈地耸耸肩:“没办法啊,我魅力太大了,那家伙有次半夜四点来敲我病房门被我打回去了。”


“倒是章先生,对我很关心啊?”


眼前的章丘大笑起来:“对啊,对你很关心。谁知道你抱的什么心思——就那么巧,金爷被抓之前你刚好回国了,你被打了警察刚好救了你,你住院了警察刚好看上你天天去看你——”


拳头向郭少欣的脸而来,郭少欣没躲,任由拳头砸在嘴角,牙齿磕破嘴唇溢出些许鲜红。


“本来还没怎么怀疑你,但是打架斗殴那姓徐的没找你问话?你不知道他警察?他可没必要假装自己不是警察啊。”


遭了。


郭少欣和在指挥车里戴着监听耳机的袁世清脑海里就这么两个字。


“无双,少女有危险。”袁世清抓起对讲机,“尽快!”




5.

郭少欣有危险。徐无双脑子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一击,耳旁都出现嗡嗡的回音。
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的命令,又是怎么疯了似的冲在第一个。


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徐无双撂倒两个人,身后的警察迅速拷上手铐。


郭少欣,你不要有事。


求你了,别出事。




6.

虽说徐无双有注意过,但外面的动静依然不小。


章丘面色晦暗:“条子。”


“把他控制住!”郭少欣被打手们团团围住。




7.

该说不说,单手真的影响打架。


徐无双带着人冲到郭少欣所在的地下二层时,郭少欣额间的鲜血已淌到了下颌——但至少是站着的。


章丘早已不见踪影,大概是继续往地底逃去了。


鲜血爬过有些痒,郭少欣随手抹了一把,反而把半边脸都弄的都是血。他就顶着血看着刚刚试图控制住他的打手被拷住,看向徐无双。


徐无双看起来并不太好,眼眶泛着红。


“郭少欣。”


徐无双不顾一切地将人揽在怀里,感受到怀里的温热,叫嚣着的恐惧与担优终于落到实处,荡出一片片的安心。他放任自己抱了几秒,随后克制地退后一步,抬手给郭少欣擦了擦脸上的血迹,哑声道:“你等我一会儿。”


随后毫不犹豫地转身加入到身后的战场。


是喜欢他的吧。徐无双想。是喜欢的。


真想多抱一会儿。


可他不能。徐无双首先是个警察,其次才能是徐无双。




8.

徐无双很快就找到了章丘。


“郭宝玉你他妈的——”章丘被徐无双一个飞身扑倒在地,挣扎着破口大骂,“你敢坑老子——”


徐无双从腰后摸出手拷给他拷上,一边答应着,“怎么是他坑你呢?我看上他了,你打他我当然打你啊。”


拎着章丘的领子往上一提,徐无双怒喝一声:“起来!嘴放干净点儿!”


一切都顺利进行着,章丘被抓住了,竞技场员工都被拷上,被困人员也有人去解救了。


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着。




9.

解救出来的人员总共21名,都被送去了戒毒所——章丘这群畜牲为了“竞技”给上场前的他们注射毒品以保证他们足够兴奋。而除去戒毒,被长期关押被迫自相残杀的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。


据章丘交代,竞技场所在的烂尾楼附近有一片埋尸地,埋的是比赛中被杀害的人,以及之前起内讧被章丘解决的人——为此章丘的腹部挨了一刀,直接导致逃跑时被抓,伤口还开裂了。


根据查出的账本还有一系列后续工作,包括查处账本上的富豪及官员,但这和徐无双郭少欣二人关系都不大了。他们两个人获得了个人二等功,房庆隆和重伤尚未完全痊愈的连忠特意从隔壁洪川市赶了过来。


由于郭少欣缉毒警的身份,奖章只能由袁世清和房庆隆两位局长私下颁发。锦盒中的奖章被取出别在胸前。


郭少欣眼睛亮晶晶的——这一次他不再是曾经那个全副武装坐在台下遥望着徐无双的青年,他和徐无双正肩并着肩,接受同一项荣誉。




10.

徐无双端端正正坐着,面容严肃地往沙茶面里放着辣椒酱。仿佛在这一瞬间,加辣就是最重要的事。


他的面前坐着郭少欣,两个人像是在比赛谁的背更挺拔一样,却都垂着头不去看对方。


怪尴尬的。郭少欣干咳一声,就这么坐着也不像话。“那什么,徐无双,你有对象吗?”


“啊,这个啊。”徐无双终于放下了辣椒酱,“没,单着呢。”


其实他们都知道对方的意思。都是三十来岁的大男人了,怎么可能不清楚这些事——只不过是不知道怎么去捅破这层窗户纸罢了。


“之前我就是在这里发现你的。”徐无双有些局促不安地搅着面,“也有些时候了吧?”


这可就不像自己了。“哎呀就是,”徐无双放下了筷子,看着郭少欣,“郭少欣,我喜欢你。”


天色已经擦黑,面馆里没有多少人。


郭少欣四周望望,坐到了徐无双旁边。“我还想先说来着……”郭少欣小声嘟嚷着,手指在桌子底下悄悄勾住了徐无双的手掌。“谈个恋爱吗?徐警官?”


吻落在唇角,一触即分,偷亲郭少欣的徐无双强压下飞起来的嘴角,把郭少欣的面放在了他面前:“面要坨了。”


徐无双那碗面被徐无双加多了辣椒,真的很辣且后劲十足,连嗜辣星人徐无双都开始斯哈斯哈个不停。至于后劲——郭少欣表示确实挺辣的。虽然他没吃那碗面,但他用另一种方式尝到了味道。


怕辣的郭少欣推开徐无双,拒绝了亲亲邀请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辣妹徐无双#

还有一个番外,开了一点点车,还不知道发不发的出来……

番外结束了就会开始端水写奕君儿相关

感谢每一个点赞推荐和评论,以及送粮票的宝贝

360度鞠躬敬上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